close

 

  支座是橋梁結構中必不可少的配件,橋梁支座架設於墩台上,其作用尤為重要,將上部結構的支承壓力傳遞到墩台。平衡整個橋梁的受力。那麼,橋梁該如何安裝布置呢?在安裝布置的過程中我們需要遵守那些原則呢?整理出來以下幾點橋梁支座布置的原則。

  (1)上部結構是空間結構時,鋼筋外露支座應能同時適應橋梁順橋向(X方向)和橫橋向(Y方向)的變形;

  (2)支座必須能可靠的傳遞垂直和水平反力;

  (3)支座應使由於梁體變形所產生的縱向位移、橫向位移和縱、橫向轉角應盡可能不受約束;

  (4)橋梁通常必須在每聯梁體上設置一個固定支座;

  (5)當橋梁位於坡道上,結構補強固定支座一般應設在下坡方向的橋台上;

  (6)當橋梁位於平坡上,固定支座宜設在主要行車方向的前端橋台上;

  (7)固定支座宜設置在具有較大支座反力的地方;

  (8)在同一橋墩上的幾個支座應具有相近的轉動剛度;

  (9)連續梁可能發生支座沉陷時,應考慮制作高度調整的可能性。

  總而言之,橋梁支座的布置原則是既要便於傳遞支座反力,又要使支座能充分適應梁體的自由變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筋外露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容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